衛生署於9652日公告-
持有營利事業登記證之食品產業,包括製造商進口商委託他廠代工之產品供應者
應事先完成其產品責任險之投保。

百貨飲冰品菌超標

市售20件不合格易致腸胃炎

2011 0823

【沈能元、朱正庭╱台北報導】百貨公司美食街飲冰品抽檢不合格。台北市衛生局抽驗二百七十九件市售飲冰品,二十件、百分之七點二不合格,包括台北統一阪急百貨「TSUJIRI辻利抹茶屋」辻利冰沙、「翰林茶棧」翰林清茶,京站時尚廣場「奉茶」紅茶、冰塊,生菌數或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喝了恐引發腸胃炎。
   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陳立奇昨說,日前抽驗飲料店冰塊、飲料、冰沙的生菌數、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複驗後發現位於台北統一阪急的TSUJIRI辻(音同十)利抹茶屋、翰林茶棧,和位於京站的奉茶,仍有產品超標。如辻利冰茶和奉茶的紅茶,都是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翰林清茶則是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 
除了百貨公司美食街,也有知名連鎖飲料店違規,如85C石牌店的高山青茶,生菌數、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嗆司果茶微風店的珍珠奶茶,則是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
 
違者最重罰15

違規的業者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三萬至十五萬元。
台北統一阪急回應,即起停售辻利冰茶和翰林清茶,會要求廠商加強衛生,不排除依約開罰。
 
85C:已清潔

TSUJIRI辻利抹茶屋指出,待辻利冰茶改進後將先送驗,檢驗合格才再售,另將加強人員訓練與環境衛生。京站也要求奉茶停售所有紅茶產品,另須改善製程。至於嗆司果茶微風店、85度C石牌店則回應,已清潔環境與製冰機。 
免疫差恐敗血症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百貨公司販售的飲冰品有問題確實讓人不放心,飲冰品大腸桿菌群、生菌數超標易引發腹瀉、腹痛、嘔吐等腸胃炎症狀,免疫力差的孩童恐因急性腸胃炎誘發敗血症,有生命危險;建議選冷藏食材、工作人員配戴口罩和手套的店家,對健康較有保障。

引用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616233/IssueID/20110823/pvtype/r

衛生署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 21條規定,於 96年 5月 2日衛署食字第 0960400307號令訂定「食品業者投保產品責任保險」,其適用對象為持有營利事業登記證之食品產業,包括製造商、進口商、委託他廠代工之產品供應者。業者應依其所生產、供應之產品種類,在公告期間內完成投保產品責任險。

(一)冷凍調理食品業乳品類、飲料類應在 97年 5月 2日前完成投保;

(二)餐盒工廠麵條類工廠觀光旅館之餐廳罐頭類工廠應在 97年 11月 2日前完成投保;

(三)承攬學校餐飲之餐飲業供應學校餐盒之餐盒業承攬筵席之餐廳中央廚房式之餐飲業伙食包作業自助餐飲業烘焙業食用油脂工廠應在 98年 5月 2日前完成投保;

(四)其它一般食品包含錠劑、膠囊食品及食品添加物等,應在 98年 11月 2日前完成投保。 

衛生署表示強制食品業者投保產品責任保險之意義,在可落實食品業者應就其製造之食品,負自主管理之責任,發生食品衛生安全事件時之責任風險分攤,對消費者在食品消費行為上有更實質之保障。

已投保產品責任保險之食品,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 17條規定,衛生署並未強制要求應在產品包裝上標示「本產品已投保產品責任險」字樣,但業者可以自願性標示。業者依法投保產品責任險後,不需要向政府機關登記,但應保存該保險文件,且維持保險單有效性,以備衛生機關查核。

業者若未依規定投保產品責任險,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 33條規定:違反中央主管機關

依第 21條所為之規定,經限期令其改善,屆期不改善者,得處新臺幣 3萬元以上 15萬元以下罰鍰;1年內再次違反者,並得廢止其營業或工廠登記證照。

食品業者投保產品責任保險請洽詢

有任何公共意外責任險或產品責任保險相關問題 想要了解溝通交流可洽詢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enkwuchien

吳先生 (M)0932-076327

Email: lionb0807@gmail.com

歡迎各位加我LINE

LINE ID 搜尋:0932076327


arrow
arrow

    X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